国网洪江区供电公司:强化全员安全理念 助力社会稳定发展

2024-04-17 10:37:24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李航 杨徽) 4月15日,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国网洪江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文化宣讲活动。重点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安全文化百千万星火工程实施方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推动安全文化在企业的落地生根,为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安全文化建设是企业稳定发展的基石,该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建设。开展“一把手”讲安全。强化领导干部安全责任两个清单,严格管控现场作业无违章。树牢“安全第一”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日停产整顿学习,观看安全警示片,强化员工珍爱生命、敬畏安全的意识。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安全月活动、安全工作例会,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让党员带动群众共同遵章守纪,形成“我要安全、人人安全,公司安全”的生动局面。厚植安全理念。强化班组安全文化建设,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加大劳动保护和办公环境等资金投入力度,营造良好安全氛围,让全体员工更加自觉地遵守安全规定,更加积极地参与安全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探索和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模式,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全力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以及电网设备稳定运行,为社会稳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