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深耕优化营商环境沃土

2024-04-17 10:36:25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肖元)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提升社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食品药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广大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丹口镇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干部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场所进行了食品安全排查,多措并举推进食品安全“包保责任”落地见效,用心守护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社区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干部走进辖区商铺,检查商铺是否配备食品安全员、工作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经营场所是否干净卫生、是否有过期食品等。同时,对餐饮单位销售的食品进行重点检查,随机抽查食品原料,检查有无进货查验记录和随货证明文件、原料贮存是否合规等,提醒经营户要严格按照要求对厨房等场所做好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商铺负责人要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

下一步,丹口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排查行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推进机制,形成常抓不懈、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全力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卫生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