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益阳分行深耕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2024-04-17 10:35:44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曾倩)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科技创新,中国银行益阳分行充分发挥国有银行金融力量,积极打破商业银行传统思路,深耕科技金融,根据湖南省科技厅知识价值评分及行内外大数据,创新推出“潇湘科创贷”信用贷款,着力为科创型企业提供全流程金融支持,并联合市科技局、工信局、潇湘要素大市场等政府机构在益阳市辖、安化等各区域组织开展多场“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银企对接会进行产品宣讲。

益阳一家从事再生资源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利用废旧塑胶加工成工业油和铝粉,日常上游采购基本为现款现货,生产用的流动资金量较大,益阳中行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按照以往的融资担保方式无法满足其融资需求,之后便邀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中行“科创潇湘行”银企对接会,详细介绍“潇湘科创贷”利率低、无抵押、审批快等优势,并顺利为企业发放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轻资产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近年来,益阳中国银行聚焦以全周期、多层次、跨市场为支点的“潇湘科创贷”综合服务体系,形成风险控制、银行创新型信贷等通力合作的新局面,满足科创企业发展周期的个性化融资需求。截至2023年末,该行已投放知识价值信用贷款超2亿元、户数超70户,全力支持引导金融活水流入科技型企业,助力发展本地实体经济。

(一审:田镇圆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