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舒溶溪乡:面对面访民情 点对点解难题

2024-03-28 17:16:48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戴嵩、杨浦璞)“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用电难题,现在我再也不用为电的问题发愁了!”近日,溆浦县舒溶溪乡竹坡坳村五组村民杨某某来到乡纪委,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原来,杨某某于两年前新建一栋两层楼房,但新房建成后入户电线迟迟没有安装到位,无奈只能从父母老宅拉临时电线解决生产生活用电,但存在电力供应不稳定、不安全等问题。

接到群众反映后,舒溶溪乡纪委书记戴嵩立即组织乡纪委工作人员、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到杨某某家了解情况。

据了解,县电力公司曾于2023年6月在竹坡坳村实施农网升级改造项目,施工方在该组新增了电杆。由于杨某某一直在外务工,农网改造没有将该户列入新用户计划,导致入户电线一直未能安装。

随后,乡纪委书记戴嵩通过咨询了解县电力公司有关竹坡村2023年农网升级改造项目信息,并电话联系施工方,施工方承诺尽快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实际情况。

为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走过场,乡纪委要求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做好后续跟踪。

不久,乡纪委接到杨某某的反馈电话,说村支部书记领着施工人员来了……

很快,杨某某家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

近年来,舒溶溪乡纪委立足职责职能,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2023年,该乡纪委收集和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8件。下一步,该乡纪委将以“五抓五促”作风建设为契机,切实转作风办实事,以担当促作为,以实干谋发展。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