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柘溪水电厂:扎实备汛保资水安澜

2024-03-28 17:13:59 [责编:李慧]
字体:【


泄洪闸门检修


防汛抢险物资检查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冯文)3月28日上午,国网柘溪水电厂2024年防汛演习圆满结束。至此,该厂今年的备汛工作全面完成,为战胜洪水做好了充分准备。

国网柘溪水电厂位于资江中游,是资水上唯一具有防洪调控功能的大型水电厂,肩负着保护下游益阳、桃江防洪安全的重任,历年来柘溪水库都是湖南决胜防汛攻坚的主战场,备汛工作尤为重要。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今年春节刚过,国网柘溪水电厂按照“早谋划、早布置、早落实”防汛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厂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防汛领导小组,对防汛备汛工作进行统一领导;该厂防汛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备汛工作计划,修编完善了《2024年防汛工作手册》和《防汛应急预案》,畅通与地方防汛部门的沟通联络渠道,政企联手共同保护资江防汛安全;防汛责任部门组织骨干力量对防汛设备、抗洪设施、排水沟渠进行全面的检修和维护,对防汛抢险物资进行检查或更换,并按照“谁检查、谁负责,部门把关,厂部督查”的原则,对检修和维护工作实行专项监督和闭环管理,强化检修质量,消除隐患缺陷,确保防汛设备设施满足防汛需要;为了提高防汛人员的综合素质,从3月下旬开始,该厂组织开展防汛系列培训,提高防汛相关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抢险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度汛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

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国网柘溪水电厂将进一步细化防汛安全保障措施,落实防汛责任,加强设备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切实抓好防汛工作,为资江安全度汛和下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国网力量。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