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多措并举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2024-03-28 17:11:08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中华)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帮助辖区企业商户纾困解难,积极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风气,长沙市开福区新河街道三角洲社区以网格化为基础,多措并举,为辖区企业、商户发展提供贴心服务,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三角洲社区对辖区企业商户开展常态化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商户困难及需求,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及时收集掌握辖区用工需求和招工动态,安排网格员在各网格微信群发布有效的招聘信息,为辖区有就业意愿的居民提供用工咨询。

三角洲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商户、居民开展诚信教育和防范诈骗专题讲座,广泛宣传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理念,对商户和居民发放反电诈宣传资料,提醒商户和居民注意异常来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三角洲社区积极发挥“民生调解员”作用,为企业商户提供调解服务,守护企业商户及其员工的合法权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核实,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地沟通协调,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三角洲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服务提升,将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