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滨镇:鼓足干劲抓教育,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4-03-28 16:33:52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黄霆)为了更好贯彻“加减乘除”法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毕业班教育教学的管理和督导,有效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效率,鼓足毕业班老师士气,以最积极的状态迎战2024年中考。2024年3月27日湘滨镇人民政府召开了全镇各校毕业班教师座谈会。镇党委书记、镇文教卫分管负责人、镇社会事务办、各中学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及全镇毕业班任课教师共计四十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

与会毕业班老师轮流交流教学方法,就今年毕业班工作所面临的客观形势、困难与挑战进行深度剖析。大家共同对薄弱环节商讨对策,在座的经验丰富的教师也分享出自己的方式方法,大家一致表态尽全力抓好教学常规,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以及学生的辅优补缺工作。

会上由洞庭中学和柳潭中学校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所存在的弱点、以及中考前的迎战准备几个方面作出汇报。

据悉,去年该镇以教育创强为抓手,以促进学前教育加快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坚持体制机制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去年中考该镇考取湘阴县第一中学人数共计38人,较前年有较大增长。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着力构建“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已从教为乐”的工作局面。

该镇负责人在会上表示:毕业班老师要明确目标,聚焦质量,充分贯彻“加减乘除”教育方针。要切实增强备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面对问题、攻坚克难、树立信心再创新高。把握学情,充分集合备课力量,加强学生管理,营造良好的学风,以此推动初三年级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坚信在校领导和各科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精耕细作下,师生们定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乘势而上,推动毕业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今后该镇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忠诚履职、务实作为,全面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的强大工作合力,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