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 防范未“燃”——赤岗路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4-03-28 16:30:12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邓宇煌)为提高社区工作人员预防火灾事故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3月27日,长沙市赤岗路社区联合望城消防救援站在赤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了灭火器与消火栓的使用说明和操作方法,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灾中的逃生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在实践操作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分组进行了操作练习,面对突发火情,各组冷静沉着,正确展示了处置突发火灾时的应急流程、处理措施以及应变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接下来,赤岗路社区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推进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