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云湖街道:红心护绿 人人 争当护林员

2024-03-28 16:29:21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萱仪)“争当小小护林员。守护绿水青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一声声稚嫩的宣誓在云湖中心小学响起。

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28日上午,云湖街道联合临湘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扑火队员、护林员,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在云湖中心校开展“红心护绿,人人争当护林员”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由扑火队员、护林员、指挥员组成的应急队伍,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参练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从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到运用风力灭火机、水箱扑灭火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操练科目清楚,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云湖中心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一起宣读《森林防灭火倡议书》、开展承诺签名,云湖街道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为“小小护林员”发放勋章、作业本等纪念品,同时带领现场村民群众学看森林防灭火常识展板,讲解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此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常识手册600余份,全覆盖、有重点地推动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引领群众口口相传、自发主动地将森林防火的“防护网”织密织牢,守护好绿水青山。

下一步,云湖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紧扣“深化源头管控、实化群防群治、技化应急扑救、强化严管重治”等举措,做到“户外不见火,田野不现烟”,形成“全域野外禁烧”的综合管控成效。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