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除患攻坚显成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4-03-27 15:55:19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郭皓)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市住建局迅速行动,部署全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在消防安全工作中,责任落实是关键。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隐患排查是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各类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专项整治分为两个小组。第一组由住建局消防股、物业办联合市消防大队、电力部门,深入各物业小区,细致检查消防设备维护、飞线充电、易燃杂物堆放、消防通道畅通及充电设备安全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同时下达整改通知。

第二组由住建局消防股、建筑业管理股组成,负责排查全市“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及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或备案抽查的执行情况,对违法行为及时移送城管部门查处。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和措施,消防安全除患攻坚战取得了显著成效。火灾事故发生率明显降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打赢消防安全除患攻坚战。通过不断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升消防安全科技水平、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举措,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