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积极开展违章建筑拆除工作

2024-03-27 15:53:17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马云峰)2024年3月26日,长沙市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违法建设巡查时接到群众举报,辖区内一处居民楼阳台正搭建违章建筑,既影响了小区环境,也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同时存在着安全隐患。

为了进一步遏制辖区内乱搭乱建违法行为,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制意识。当天下午,欣城社区联合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物业公司针对违章与居民进行交流沟通。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普及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违法建筑的定义以及违法建筑给自己及他人的危害,告之其危害,希望其主动拆除。在理解协商后,居民积极配合并同意拆除违章建筑。

接下来,欣城社区将继续严密查控,采取分组、分区域等方式,坚持日常巡查,并建立巡查日志台账,做到有详细记录,一旦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立即沟通提醒和制止查处。同时将持续开展拆违工作宣传活动,增加居民法律意识,广泛动员群众一起加强监督,自觉抵制违法搭建,让广大居民参与到社区控违工作中来,争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共同建设美好幸福的和谐家园。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