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黄金贡柚首次走出国门

2024-03-14 09:41:0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19吨黄金贡柚运往阿联酋

华声在线3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 通讯员 何潇霖 黄超)经怀化海关检验合格,由洪江市黔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首批19吨黄金贡柚,近日启运出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是怀化黄金贡柚这一特色农产品首次走出国门。

黄金贡柚是洪江特色品种,当地雨水充沛、光照充足,有利于黄金贡柚积累糖分,优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黄金贡柚的品质,果皮金黄、果肉清甜、口感Q弹,营养成分是普通柚子的55倍,是柑橘育种中难得的珍稀高档良种。黄金贡柚在12月成熟上市,鲜果在常温下可贮存6至10个月,贮藏后风味更佳,怀化也被誉为“中国黄金贡柚之乡”。

公司负责人易思军表示,黄金贡柚经过冬季的贮藏,表皮金黄、散发清香,春季正是食用的最佳时节,后续将根据阿联酋市场的反馈继续出口,扩大规模。

为支持“怀品出海”,怀化海关安排专人指导企业和果园注册备案,开辟出口果品“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完成属地查检及通关。后续,该关将采取“指导备案一批、免费检测一批、促进出口一批”措施,继续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扩大出口。

(一审:夏博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