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农机手培训

2024-03-06 12:01:4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全省开展农机春耕生产指导服务

华声在线3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周嘉莹)春耕备耕在即。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有力保障粮食安全,我省各级农机事务中心加大对农机手的培训,扎实做好农机春耕生产指导服务。

机插机抛是发展水稻合理密植、提高单产水平、保障粮食安全的有效手段。为提高我省“为机育秧”水平,保障全年1000万亩水稻机插机抛作业任务完成,省农机事务中心组织在全省开展水稻机插机抛育秧技术培训“送训下乡”,通过教授讲要点、“土专家”传授实操经验相结合的方式,传授育秧大棚建设要点、水稻育秧关键技术和北斗监测终端及农机服务直通车小程序使用等。

做好社会化服务指导。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农机服务组织,发挥装备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代耕、代育秧、代插(抛)、代植保、代收、代烘等“一条龙”社会化服务,带动小农户种好田,提高单产。

优化农机作业监测。完善各县级系统之间的数据对接,严格图像采集管理,确保所有摄像头正确安装、有效使用,为农机作业补贴发放提供真实可靠依据。

做好农机具和物资供应。组织辖区内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开展机具检修和保养,尤其是水稻插秧机、抛秧机、农用北斗监测终端的维修保养。积极协调农机企业、销售商、维修网点,做好春耕生产农机具和零配件等农机物资供应。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