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月山镇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5 09:46:5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日前,湘乡市月山镇的龙洞村龙洞学校焕然一新,知名乡贤贺华强带头捐资助学,使得学校旧貌换新颜。这样的乡贤在月山镇还有不少。

近年来,月山镇围绕“乡贤回归工程”,开展多样化乡贤联谊活动,乡镇专门成立乡村振兴促进会,不断推动乡贤反哺桑梓,泽被乡邻。近年来,诸多乡贤齐心协力修建文化广场、设立助学金;在基础设施方面,改造桥梁、道路绿化硬化亮化,让群众生活更加便利舒适,助力美丽乡村;在人文关怀方面,资助孤儿读书、关爱儿童、代缴医保,帮扶苦难群众,给他们带去温暖;在其他方面,发展村集体经济、光伏发电项目……一个个“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不断在推进,共涉及资金860万元,乡贤们在各自领域力所能及地助力家乡群众走向更好的生活,让月山镇的乡村振兴建设焕发出新的活力。

据了解,2022年度月山镇的帮扶困难群众、村组基础建设、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涉及16个村39个项目已基本完成,2023年度乡贤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也正在紧张的筹划中。(左辉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