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化身“供销货郎”,向艳梅谌利军助力湖南乡村振兴

2021-10-18 11:03:4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记者 陈普庄)在不久的将来,你也许会看到奥运冠军谌利军、向艳梅利用训练比赛的闲暇时间直播带货,把家乡湖南的农特产品推荐给广大网友,把互联网上的好产品推荐给乡亲们。

10月17日,两位奥运冠军应邀担任“供销货郎”公益形象大使,助力乡村振兴。

来自安化的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冠军谌利军告诉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安化不仅有黑茶,还有美味的山珍,秀美的山水和淳朴的人民”。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9公斤级冠军向艳梅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培养的运动员,投身公益事业,助力家乡乡村振兴,义不容辞,希望有一天能亲自把家乡保靖的黄金茶、湘西腊肉向全世界推介。

记者在签约仪式现场了解到,“供销货郎”是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鑫瑞惠民供销(湖南)有限公司打造的农民生产生活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以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作为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基层经济组织,以农资服务、农业环保服务、金融保险服务等为农民生产提供支持,以物流服务、就业服务、便民服务、文体活动下乡等为农民生活提供便利,以工业品下乡、农产品上行等帮助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去年底,“供销货郎”在全省开设了400多家供销货郎店,今年仍在加速推进,计划在2023年前对全省2.2万个村完成80%以上的网点覆盖。

“买货卖货、购买保险产品、申请小额贷款、填写培训需求……”鑫瑞惠民供销(湖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志斌向记者描绘了“供销货郎”村级服务中心的场景。

谈及此次与奥运冠军的合作,张志斌表示,“我们签约的两位奥运冠军都来自农村,通过长期的接触,我们感受到他们有着农家孩子的淳朴特质,具备努力拼搏、乐观向上的正能量,同时又热爱家乡,了解农村,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希望能和他们一起,为乡村振兴助一臂之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