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码上帮”搭起“连心桥”

2021-07-29 16:11: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许凌翔 高文华 记者 周帙恒)“扫码加微信,镇村干部马上就来解决了。”7月26日,津市毛里湖镇花桥村长寿片村民雷贤士望着已经整修完成的藠果田高兴地说。“您有事,我来帮”,依托干部联组到户,微信扫码、电话连线、线下见面和线上沟通的方式,津市市以“码上帮”搭建起了一座连接干群心灵的桥梁,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来,津市市实行领导干部下村组,利用微信二维码,构建干群联系新模式,形成了一套“码上帮”工作法。搭建便民联系平台,制定镇村干部包组花名册,明确干部对应的包保小组。定期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居民农户生产生活上的困难,重点关注低保五保户、重病重残户、脱贫户、边缘户等,掌握其生活近况和思想动态。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村组居民分布图,包组干部根据走访收集每户基本情况。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诉求,记录好群众反映问题、处理措施及结果,确保工作留心也留痕。

“码上帮”工作法实施以来,已收集意见建议400余条,解答群众政策咨询1800多人次,先后解决了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老年认证、医疗保障等问题500余个,98%以上的问题均在村社区书记和联点领导的碰头会上得到妥善处理,少数突出矛盾在镇街党(工)委班子的协调下圆满解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