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07-28 10:43:3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王一辰]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7月27日讯(记者 陈昂昂)7月26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湘阴县就乡村建设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参加调研。

洋沙小镇是依托洋沙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的特色小镇,调研组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做好旅游产业融合文章,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在岭北镇芦花村,湘阴县教育局原副局长江哲凡退休后回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村民筹资筹劳美化居住环境,创造了垃圾分类“芦花模式”。调研组希望当地党委、政府激励、吸引更多乡贤、“五老”参与乡村振兴。

在铁窑社区,调研组指出,基层党组织要着力提升政治引领能力,带领党员、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按照合法性、民主性和实用性的原则制定、完善村规民约。要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农村党员、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在岭北镇政府,调研组就农村沟渠塘坝防渗清淤、部分水体富营养化、河湖疏浚清淤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助推相关问题解决。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