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白马桥街道:140户贫困户全摘帽

2020-12-24 18:01:1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通讯员 黄志光 喻军 记者 李曼斯)今天,宁乡市白马桥街道白马社区贫困户陶合辉在精准帮扶下终于实现脱贫。自此,该街道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因意外受伤且年过半百的陶合辉,一度对生活失去信心。街道“一对一”帮扶干部罗凯为其“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引导他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使他重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年初,帮扶干部多方奔走,积极争取企业支持,捐助他鸡苗200羽,并联系好稳定的销售渠道。到了年底,鸡苗成活率达98%,陶合辉获得了23000元收益,实现了“造血式”脱贫。陶合辉的脱贫之变,是白马桥街道依托产业扶贫成功案例中的一个缩影。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白马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街道、社区两级书记和驻社区帮扶工作队、“一对一”结对帮扶干部脱贫攻坚责任,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对全街道140户贫困户实施精准施策、精准帮扶。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引导下自主发展种养业,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帮助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安排30个公益性岗位弥补市级公益性岗位不足的问题,竭力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今年,街道140户贫困户353人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贫困群众精神面貌持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