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 尽锐出战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2020-07-20 18:12: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沈礼]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怀化市沅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并领办相关信访件。

在沅陵镇兰溪口村、麻溪铺镇千丘田村,谢建辉走入贫困户张水生、张志全、瞿运贵家,详细了解他们的用电用水、看病就业等生活生产情况。在凉水井镇松山边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她与搬迁户周下胜、欧家国深入交谈,听取搬迁后续扶持意见建议。

谢建辉强调,脱贫攻坚越是到了最紧要关头,越要保持定力、尽锐出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不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

谢建辉要求,要克服疫情汛情带来的不利因素,把新情况新问题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对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清零,坚决兑现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提升老百姓满意度。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基础,强化预警预测、值班值守、工作责任、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尽快、依法、务实、用情办好信访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