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吨“南岳云雾茶”出口俄罗斯

2024-04-15 09:44:08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4月11日,“南岳云雾茶”出口基地揭牌仪式在衡南县举行。当天,该基地还举行“衡茶出海”首发仪式,满载22吨、价值100多万元南岳云雾夏秋红茶的货车缓缓驶出,通过“中欧班列”运往俄罗斯。这是“南岳云雾茶”首次出口该国。

衡阳市是我省茶叶优质产业带的重要区域。近年来,该市通过扩面、提质、创品、拓市等措施,持续推动茶产业创新发展。茶园面积从5年前的11.72万亩,提高到现在的17.67万亩,其中,通过有机茶园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的有12万亩。

“南岳云雾茶”是衡阳当地茶叶公用品牌。2019年,“南岳云雾茶”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其以“色绿、香高、味爽、形秀”著称,多次被评为部优、省优产品,也赢得广大消费者喜爱。此次成功出口,是“南岳云雾茶”品牌建设的再次突破,进一步助力衡阳茶产业走向国际化。

湖南衡茶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茶叶出口的主体单位,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南岳云雾茶”的推广、销售。该公司凭借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精湛的加工技术,成功研发多款高品质茶叶,并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去冬今春,先后两次组团参加莫斯科国际茶展,签订首批280万元的销售合同。

据介绍,第二批20吨“南岳云雾茶”将于今年6月启程运往俄罗斯。

(一审:蒋宇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