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塘社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4-03-27 15:49:29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张雨晴)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广大驾乘人员安全出行,2024年3月27日上午,长沙县星沙街道螺丝塘社区特邀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星沙中队讲师杨煌警官针对辖区内企业员工、老年人群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微课堂宣讲活动。

首先由社区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宣传单,随后由讲师结合辖区实际首先向群众讲解了各种驾驶陋习给驾乘人员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醒广大群众驾驶车辆要系安全带,绝不超载、超速、不开斗气车、开车时绝不接打电话。重点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展出了部分交通事故图片和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事故教训,震撼人心,再一次提醒驾驶员进一步增强行车安全意识。

最后讲师呼吁广大居民群众要增强安全意识,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与会群众纷纷表示:遵守交通规则,坚决做到安全出行,对于那些漠视自己和他人生命,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不负责任造成不可挽回损失的行为和做法坚决抵制。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