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吉福街社区:响应吹哨机制 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27 15:47:14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肖微)在开福楼宇政企服务万达站门口,有一台极受欢迎的设备,为方便大家找寻,机器上方还粘贴了醒目的卡通图像和文字提示:“小哨为你解难题-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点”,这处服务点占地不大,用处确不小,只要将单位法人或经办人的身份证在显示屏上进行识别,按引导操作,就可以即时轻轻松松打印出营业执照,至2021年运营以来,已为数百家经营主体提供便利。

“我们是新搬过来的企业,今天去写字楼打印营业执照,发现机器有故障,请问可以帮忙处理吗?”在吉福街社区3号网格微信群里,一条求助信息发送给了网格员小金,他赶紧放下手里的活,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仔细查看一番,发现机器通电正常,只是显示屏告知“工商服务初始失败”,小金尝试重启机器和网线后还是不能排除故障。不一会的工夫,又有群众来准备打印营业执照,小金接待他并告知机器暂时不能使用,该群众急切催促希望尽快排除故障,并表示如果不在这里打印,就需提前预约去距此7公里的政务中心打印,既耗时又费力。

了解到这一实际需求,网格员借助万达商圈党委“企业吹哨 我们报到”机制,通过钉钉系统将此情况上报到通泰街街道。按照责任划分,区数据资源中心接单,随即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查看,得知该故障问题为设备线路不通后,于是安排科室与运营商协调,由于该打印机需链接专网,还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在多方跟进处理下,网络得以及时恢复畅通,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各企业,万达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营业执照打印机已修复好,请大家放心使用。”网络员信息在群里一发,引得大家一片点赞,而这种深得人心的画面经常会在网格群发生。

企业诉求无小事,网格服务助发展。经营主体运营事无巨细,环环相扣的美好需要优质营商环境的保驾护航,近年来,吉福街社区各网格员加强线下摸排走访和线上信息互通,了解企业需求,落实“千企‘万’户入商圈,吹‘哨’报到必有应”这一服务口号,以更快速度、更暖温度、更大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赋能楼宇商圈高质量发展。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