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第三小学1000余名师生开展火灾逃生演练及培训

2024-03-27 15:46:29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田媚)3月26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县第三小学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公开课,增强全校教职工责任意识,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前期,为了保证全校师生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应急疏散,学校在活动前周密部署,分工明确,确保演练的安全有效开展。

3月25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该校各部位消防栓、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线路开关老化、灭火器是否达标及过期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摸排,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员立即落实整改。

26日10时,假设该校教学楼六楼浓烟忽起,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在老师们的看护下有序地从各自分配的楼道安全撤离。到达集结区域后,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过程学生严肃、认真、迅速、有序,将“七不准”要求落到了实处。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公开课,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让全体师生掌握了火灾安全知识和灭火器、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了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及火灾逃生方法。教职员工代表分别在操场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全校教职工和学生按照消防宣传员的讲解,积极踊跃地参与体验灭火器操作实践,学会自救、互救,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该校负责人表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校园安全是学校的生命线,校园内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第三小学将更加注重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预防为主,防范未“燃”,保校园平安。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