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路社区:网络创业开班培训 就业创业添活力

2024-03-21 16:24:17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周伟玲)为帮助社区社区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掌握网络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升他们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拓宽创业就业渠道,3月21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组织开展的网络创业培训(电商)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共有学员35人,为期8天,由长沙市湖湘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王忠超、廖鹤明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以直播带货为主要教学内容,通过理论教学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新模式开展教学,学员们将学习电商平台运营、短视频拍摄剪辑、直播、带货演练等实践性课程,掌握网络创业新模式,把握网络创业新原理。

为了巩固培训成果,培训班将为学员提供后续支持与服务,包括定期举办创业沙龙、就业创业咨询等服务,协助学员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这类培训让我们对电子商务有了更系统、更清晰的认识,既学到了很多创业技巧,又提升了生活品质,还拓展了创业的门路,更激发了创业热情,使我们受益匪浅”。参加此次培训的王同学兴奋地说。

此次网络直播培训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将网络创业直播技能知识送到了群众家门口,提升了他们创业就业的信心和能力。下一步,雷锋路社区将继续围绕就业难的民生问题,以“党建+直播+短视频”培训为抓手,继续争取资源,持续开展技能创业系列培训活动,送技上门,真正培养出一批直播带货能手,满足居民就业创业、辖区商户盈利创收需求。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