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忠防镇:党建引领聚合力,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4-03-21 16:23:16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李宇萌)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20日,忠防镇机关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开展“乡村绿化齐参与,党建引领促振兴”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擦亮忠防绿色发展底色。

林业站技术人员在现场普及植树相关知识,并向大家简介木本植物栽种及树木成材、造林绿化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引导大家保护环境、珍惜自然资源。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开展植树活动,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苗踩实、提水浇灌,认真完成三培土、二踩实、一浇水每一道工序,把一棵棵树苗按要求栽入土中。植树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配合默契,共植下300株红叶石楠,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为镇域范围新增一片绿意。

同时,该镇结合“清河净滩,党员先行”及“支部建在河道上,守护一江碧水”主题活动,在植树周边区域带头搬废弃物,补种绿化,割除杂草,捡拾垃圾,映射出党建红融合生态绿的美丽忠防新画卷。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党员树立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带头植树护绿,争做生态保护的引领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生态文化的传播者,同时也期望大家在亲身劳动中,亲近自然、热爱家园、感受生命的热忱、激发青春活力。未来,忠防镇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决守住绿水青山,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