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城管执法局:规范渣土管理 优化营商环境

2024-03-21 11:54:46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付强)2024年3月14日,一辆牌照为湘EH8382拖挂车途径洞口县城区蔡锷路六皇桥路段时,因未采取有效的密闭防护措施导致砂石遗撒,对过往车辆及行人通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洞口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对路面遗撒砂石清扫冲洗并责令湘EH8382拖挂车立即进行整改,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渣土运输车辆的“抛洒演漏”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一是砂石经过风吹、碾压和雨水的冲刷后聚集在道路两侧,严重影响非机动车、行人的出行安全;二是路面的标线、轮廓标、反光标牌被污染,影响反光效果;三是护栏、灌木蒙尘空灰,影响道路美观;四是砂石灰尘较大,严重污染路面环境,同时也造成设施设备和标示标牌的性能降低。为规范日常安全运输管理,渣土运输车辆必须按相关规定及要求采取厢式密闭等有效防护措施,运行前一定要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查看车辆的防护装置及车身反光标志是否有效,确保车辆安全出行。

今年来,洞口县城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工作措施,采取城区网格化、定点和巡查等管理模式,切实做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严厉查处渣土运输处置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整治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影响市容、污染环境、危害交通安全等突出问题,消除渣土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绿色的道路交通环境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