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嘴镇:推进安全生产 守护医疗平安

2024-03-18 15:14:33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胡成)为切实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应对处理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就医环境,切实做好医院安全生产和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3月14日,青树嘴镇卫生院集中观看《深刻吸取教训,狠抓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警示片,同时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全院各个科室、部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此次安全生产检查中,青树嘴卫生院成立了专门的检查小组,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以“人防、物防、技防”为重点内容,在全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医疗安全、药品安全、设备安全等问题,深入科室,特别是对风险点如临床科室、医疗废物处置、灭火器是否正常使用、食堂燃气使用是否符合标准、危化品及生物制品的使用、用氧、用电、用水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院领导叮嘱各科室部门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严把医疗安全,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做到超前防范,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观念,以确保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运转。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树嘴卫生院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不断提高医院的安全保障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新的一年里,卫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