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银行长沙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8 15:11:56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朱青芝)为切实履行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主体责任,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湖南银行长沙分行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15日,湖南银行长沙分行组织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宣传活动,分行副行长陈军同志围绕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益,金融纠纷的多元化解机制、金融消费者“三适当”原则等内容,聚焦消费者投资误区、金融知识盲区,开展情景式、互动式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为消费者讲解在遇到侵权问题时应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在陈军行长的带领下,各支行领导也纷纷以网点为阵地,向广大消费者讲金融政策、说金融风险,让消费者“知金融理,做明白人”。


筑牢阵地宣传,增强宣传氛围

长沙分行摆放统一的宣传海报、折页,悬挂活动横幅,通过海报机等多媒体设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利用液晶电视播放“3·15”专题视频。各支行指定宣讲员,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投诉,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多方联合宣传,提升宣传质效

湖南银行长沙分行积极推动“五进”活动。各支行根据受众群体的不同,因地制宜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其中,芙蓉中路支行联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香樟路支行联合天华小学、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向1000多名在校师生开展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支付服务及降费让利、弘扬诚信文化等主题宣传活动;雨花亭支行联合长沙市军干所向老年人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以案说险,用心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四方坪支行联合科大佳苑、自贸区支行联合高峰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增强居民金融安全意识;芙蓉广场支行深入中铁城建集团开展宣教活动,讲解人民币存贷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和正确的价值投资观念。

线上宣传发力,创新传播形式

为增加活动覆盖群体,提升宣传影响力,调动广大消费者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湖南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利用短视频渠道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制作消保小课堂之“金融消保者的八项权益”“投诉纠纷的多元化解”等系列宣传视频,积极引导消费者提升风险防控意识、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

开展特色宣传,搭建群众桥梁

湖南银行长沙分行营业部、浏阳支行、东塘支行等为2000多名客户带来了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宣传特色主题活动——观影《第二十条》。该影片不但弘扬了社会正气、鼓励见义勇为,而且进一步让大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尊重法律,敬畏法律,在合法权益被侵犯时,懂得拿起法律武器合法维权。

湖南银行长沙分行一直积极关注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坚持将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送上门,切实解决群众在金融需求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普惠金融的赛道上,湖南银行长沙分行推出系列普惠产品,目前,普惠贷款余额达25.8亿元,较年初增长近2.7亿元,支持了近3000余户小微经营主体。从“高”处着眼,从“细”处着手。湖南银行长沙分行将持续坚持践行金融为民、金融惠民的理念,不断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形式,切实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彰显企业担当,为建设和谐金融生态环境添砖加瓦,以实干实效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