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员冬春训为乡村振兴赋能

2024-03-18 10:37:20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刘文)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3月14日,武冈市晏田乡2023-2024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冬春训采取“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晏田乡农村党员充电赋能。

本次冬春训理论学习方面,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设立“必修课”,从党员学习需求出发,邀请武冈市委党校教师、乡人大主席、乡纪委书记等人授课,定制了一套“政治理论+政策解读+党规党纪”的教材,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冬春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早春三月,桃花初放,目前正值晏田乡扶塘村第二届“浪漫扶塘·桃花有约”主题桃花文化推广周。除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外,晏田乡党委首次将农村党员冬春训的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组织部分党员、“两委”干部前往扶塘村实地学习产业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特色做法,进一步开拓创新思路,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水平。

这种别开生面的培训方式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多开展这种接地气的实践活动才能真正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下一步,晏田乡将进一步扩宽培训课程的方式,加大实践课程的开设,在提升全乡广大农村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使党员冬春训更加突出理论性和实践性的结合,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