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农发行桃江县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

2024-03-15 11:34:19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卜宇轩)为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及上级行有关部署要求,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农发行桃江县支行近期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

一是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综合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悬挂宣传警示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展示“保护金融消费权益,共建和谐稳定市场”、“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等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标语,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知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农发行实际和政策性银行特点,积极宣传介绍农发行金融产品、服务措施及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着力提高农业政策金融在群众中间的普及程度。二是深入社区开展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等消费者群体,前往街道、社区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开展集中宣传。一方面,加大对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的普及力度,帮助消费者了解自身合法权益,提高金融反诈知识技能。另一方面,加强对金融纠纷化解工作的宣传普及,引导消费者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三是对内强化教育引导。支行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公众安全意识,依托“一把手讲消保”、“金融消保知识竞答”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强调金融产品、销售渠道、目标客户“三适当”要求,加深全行干部职工对金融消保理念的理解,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营造“共同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宣传氛围。

此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不仅有助于提高社会公众对虚假违法广告、网络平台诱导借贷、保险销售误导等金融消费欺诈行为的防范意识,也大大提升了支行的社会形象。下一步,支行将继续按照工作计划加强消费者维权宣传教育,助力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经营环境。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