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意浓,志愿传承

2024-03-15 11:30:26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肖朋)为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南县恒晖康复会所“学雷锋”志愿服务,帮助会员敬老爱老、助人为乐、重拾信心、回归社会,3月13日上午,南县恒晖康复会所组织了“春暖意浓,志愿传承”为主题的团体活动。

9时许,在南县恒晖康复会所集合队伍,乘专车来到了南县南洲镇中心敬老院,受到了院领导、工作人员和在院老人的欢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会员们2至3人一组,为敬老院的老人打扫室内卫生、整理衣物及被子、为卧床的老人修剪指甲、打扫院子,有的会员负责陪伴老人聊天,听他们讲讲故事,聊聊过去和现在,老人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有位80多岁的老爷爷就讲起了他年轻时候的光荣事迹,脸上还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老人,需要的永远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还有心灵上的慰藉,因为老人容易感动孤独。直到活动结束,会员们都干劲十足,没有一个中途休息,此次劳动成果也得到了敬老院院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高度评价。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会员们深刻认识到生活中自己不仅要学好、做好,而且要尊老、敬老、爱老,在社会上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让会员们在社会实践中得到体验和感悟,进而培养尊老助老的良好品德和文明习惯,学会感恩,重拾信心,战胜病魔,回归社会,报答社会。

(一审:杨露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