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换“新”,修缮大棚解民忧

2024-03-15 11:29:55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杨文清)自2月3日起,临湘大部分地区连续遭遇两轮冰冻雨雪灾害,由于雨雪强度大、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聂市镇同合村出现大范围的停水停电,许多大棚房屋受损,脱贫户游娥容就是其中之一。

“今天一大早,余书记就带着村干部们来帮忙了,还号召邻居们热心参与,多亏了大家帮忙大棚才能这么快修好,这下我心里踏实多了!”脱贫户游娥容握着村干部的手激动地说道。自冰冻雨雪灾害发生以来,同合村第一时间成立4个工作小组,对受损的房屋和大棚开展专项排查。在第二轮排查时发现游娥容的小型养猪棚发生倒塌,驻村队和村支两委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察看并及时上报灾情,同时组织村干部帮助其修缮大棚,引导开展生产自救,历时两天,游娥容的小型养猪棚焕然一新。此外,同合村还组织包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安抚村民情绪,提醒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防一氧化碳中毒措施,帮助村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同合村党总支书记余西初说:“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我们都要想办法解决,真心实意为群众谋福利,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事,让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下一步,同合村还将持续进行多面排查,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帮扶举措,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