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金刚镇金声村:廉情观察员开展“敲门行动”,守护群众安全

2024-03-12 11:33:03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李帏、唐明通)“天气很冷,在家取暖时一定要注意通风换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近日,浏阳市金刚镇金声村黄明成等4名廉情观察员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安全隐患,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致全镇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和《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并对用火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进行宣传,通过暖心服务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我们村面积大,人口多,各项工作都比较繁重,单靠几个村干部的力量有点不够。但自从去年镇纪委聘用廉情观察员以来,几名廉情观察员不仅做好了监督工作,也积极参与到村级‘敲门行动’中,宣传安全常识,通过不断巡查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帮群众解决困难。”在提到廉情观察员制度时,金声村党总支书记陈家保连连竖起大拇指。

作为村上的廉情观察员,黄明成除了担负廉情信息收集、廉政监督等职责外,在村级和群众事务上也非常积极主动。雨雪天气时,他会主动去清理公共场所的冰雪;闲在家时,他会帮忙修剪清理屋场树木杂草;组上老年人腿脚不便,他就上户给他们做养老保险认证;开展“敲门行动”是他积极服务群众的一个写照。“他老婆都吃醋了,说他搞组上的事比家里的事积极多了!”金声村纪检专干王红利笑道。

“金刚镇共有39名廉情观察员,和黄明成一样,是各村选出来的精干力量,他们是基层监督的‘探头’,织密了基层‘廉洁网’,更是我们基层治理的有生力量。”金刚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发挥廉情观察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为护航金刚发展添砖加瓦。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