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浩荡起新程 奋楫扬帆正当时

2024-03-06 16:14:34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彭友)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春光为序,再启新程。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湘潭县第二中学早部署,精策划,围绕开学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讲规矩以责任为重点提早谋划食品安全 

为了进一步确保校园食品安全,2月21日学校后勤部门组织了食堂大宗物品采购招投标活动,2月23日组织全体食品供货商召开会议,强调各项食品的安全注意事项,并与之签订安全责任状及廉洁供货承诺书。

二、促发展 以规划为蓝图寻找路径 

2月22日,学校组织召开2024年学校管理与发展工作务虚会,会上全体学校领导和中层行政人员就学校的管理发展及今年的中心工作,积极发表看法提出建议。会后形成了一万多字的学校规划蓝本,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为学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三、保平安 以预防为抓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2月20日,以学校书记、校长为首的全体行政人员对全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对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交流,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促力学生健康成长,2月21至23日,政教处组织班主任进行家访、落实“利剑护蕾行动”。

四、展风采 以成绩为起点同心同德共话未来 

2月25日学校各职能部门在教师开学工作大会上做工作汇报,总结展示2023成绩,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共同围绕学校的高考、学考、实地督导、文化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

五、重实效 以务实为作风真抓实干瞄准课堂 

2月26日,教务处制定开学“推门听课”活动方案。开学第一天全体行政人员和教研组长深入课堂开展“推门听课”,要求听课人员课后必须与上课教师就课堂的优点及不足及时进行交流以便课堂改进,是学校本学期注重课堂实效,务实抓课堂,走去开学第一步,向课堂要质量的重要手段。

六、强队伍以规范为师德树立新时代榜样

为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养。2月25日,教师开学培训期间学校以“守师德规范,展杏坛风采”为题进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建设,规范办学行为,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