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花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4-03-04 16:49:13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彭彩凤)为防范化解“九小场所”安全风险,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杜绝意外伤亡事故发生,近日,长沙市赤岭路街道白沙花园社区以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为单位连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辖区的“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三类场所开展,围绕安全出口闭锁,堵塞或数量不足的情况、违规设置防盗网、违规设置广告牌情况、违规住人、违规动火动焊、飞线充电等情况进行地毯式的摸排,并对辖区酒店宾馆等重点区域开展“禁毒”清查行动。此次大排查共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9处,缴获电动车飞线充电设备8个,清理楼道垃圾、杂物等11车,清理逃生通道隐患46处,防盗网影响逃生18处,其他隐患12处。目前,社区正对“飞线充电”和电动车上楼进行回头看,一方面组织网格员再次摸排,一方面持续做好宣传警示工作,培养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阶段社区将继续整合辖区企业、志愿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物业等多股力量,一方面对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上楼、“三合一场所”、室外“飞线充电”等采取直接有效措施。另一方面,将加强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桩建设,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从根源上遏制各类事故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