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守正创新求卓越,精雕细琢铸跨越——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省级“卓越服务案例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4-03-04 16:46:03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欧阳少婷)2月29日,在湖南省医院协会主办的第四期医院卓越服务培训班暨卓越服务案例竞赛中,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卓越护理服务案例《角色体验式应急演练,筑牢医疗安全防线》以郴州市选送案例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本次竞赛二等奖。

经过全省范围内的征集和初筛,组委会从315个案例中,遴选出43支队伍进行现场汇报。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此次参赛案例《角色体验式应急演练、筑牢医疗安全防线》,在护理部的组织下,由副主任欧阳少婷带队,护士长杨林艳、吕筱林,护理人员彭爱萍、邓通、陈勇涛组成的比赛团队,采用PPT汇报、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精彩展示,得到评委组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脱颖而出。

该案例以绸缪式制定计划、实践式设定场景、沉浸式角色体验、情景式多科协作、开放式现场观摩、借鉴式全院推广6个步骤为抓手,具体实施应急演练,通过精心设定场景,模拟真实患者体验、共情患者的恐惧与无助,破解为患者服务的梗阻,进一步改善了就医感受,提升了患者体验。

医院实施患者角色体验式应急演练以来,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患者就医感受、住院满意度及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都有大幅度提升。案例的获奖,不仅是对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应急响应能力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质量和患者满意度提升的有力推动。

服务是一个永恒的追求,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生命至上,患者至上,把工作的每一件事情做细做好,把重复的事情做专做精,在守正创新中追求卓越,在精雕细琢中实现跨越。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