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洲街道多举措扎实推进创卫迎检工作

2024-03-04 16:43:10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周密、龚涵琴)为扎实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省检准备工作,长沙市望城区白沙洲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考核细则,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迎检工作方案,细化考核细则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多措并举推进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一、全员动员,积极参与。2月29日,白沙洲街道组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省检工作会议,街道党政领导、各村(社区)书记、街道各办线负责人参会。传达区级迎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白沙洲街道创卫迎检工作。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舒鸥要求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对标对表,大力推动、全民发动,号召全街道上下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

二、明确责任,专项整改。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然资源办、创卫办、市场监督管理所、村(社区)等相关责任人员展开专项整治,严格标准,不留死角。按照网格定人定位定岗,采取街道、社区、网格联动机制。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发动沿街商超利用电子屏幕播放创卫迎检标语口号,在小区内及街道主路口侧等区域悬挂创卫宣传横幅;向居民、商户发放倡议书和一封信,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做到创卫迎检家喻户晓。

四、清理卫生,不留死角。辖区各单位、各小区、各企业全力开展周末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农贸市场、沿街道路、垃圾分拣站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营造和谐美丽的卫生环境。

(一审:龙晓龙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