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沅江桃江榜上有名

2023-12-05 18:11:0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2023年全国油菜高产竞赛结果揭晓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军 通讯员 袁静)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近日公布2023年全国油菜高产竞赛结果。全国共有56个示范点达到高产竞赛目标,经部、省级专家测产,我省道县、沅江市和桃江县以超出竞赛目标产量的优异成绩胜出。

农业农村部今年组织开展全国油菜高产竞赛。根据不同的种植模式,分为稻油轮作区、旱地轮作区、稻稻油轮作区和春油菜区4个油菜高产竞赛区。按照竞赛规则,稻油轮作区高产竞赛的目标产量必须达到每亩200公斤,稻稻油轮作区的目标产量必须达到每亩140公斤。沅江市、桃江县分别以每亩204.18公斤、203.56公斤的成绩,排名稻油轮作区高产竞赛全国第23位、第24位。道县以每亩156.49公斤的成绩,排名稻稻油轮作区高产竞赛全国第三位。

我省是长江下游油菜主产区,油菜种植面积多年稳居全国第一。我省将油菜种植面积、产量纳入党委、政府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各油菜主产区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完成油菜种植任务。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