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粮食安全,发展县域经济

2023-10-12 09:41:3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谢卫江在邵东调研时强调

维护粮食安全,发展县域经济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郑丹枚)今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卫江在邵东市调研联系的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工作推进情况和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抓好粮食生产,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因地制宜发展壮大县域经济,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贡献。

在邵东市灵官殿镇省级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谢卫江听取了综合示范片建设、粮食生产工作推进等情况,详细了解生产成本和市场价格情况,并询问在粮食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走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产业化发展之路,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随后,谢卫江前往廉桥中药材专业市场、润天药业、亮国科技、邵东市箱包产业协会、东亿电气等地,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他走进经营门店、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科研创新等情况。他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特色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展会等平台作用,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一审:罗江龙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