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洞村黄金茶首次出口

2023-10-11 09:21:3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莫成 通讯员 刘如山)今天,57箱、182.4公斤花垣县十八洞村黄金茶经湘西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搭载中国邮政专用车辆,以“跨境一锁”模式出口香港。这是十八洞村黄金茶首次出口。

十八洞七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石佳表示,该批出口茶叶为十八洞村生产的红茶,汤色红亮、蜜香浓郁,且售价较好,附加值较高。为促成十八洞村黄金茶顺利出口,湘西海关从种植基地、加工厂备案到检验检测、报关等各环节给予全流程帮扶。

此次出口采用“跨境一锁”模式,为湘西优质农食产品“出海”开辟了一条新路。湖南“跨境一锁”业务于今年6月13日在长沙启动。长沙海关介绍,相较于传统公路转关模式,“跨境一锁”具有多方面优势:香港、长沙两地海关对进出口货物实施监管,深圳海关途中自动核放,运输车辆可直接进出境,湘粤港直通车24小时内即可往返。

(一审:杨露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