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杂交水稻国际合作 让杂交水稻更好造福世界

2023-09-13 10:11:1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昂昂)11日下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杂交水稻国际合作工作开展协商议政。省政协副主席何寄华出席。

协商办理会上,主办单位省商务厅,会办单位省委外事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

“杂交水稻是助推湖南农业走出去的领头羊。”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建议,把杂交水稻作为重点,制定湖南农业走出去相关规划,广泛推广杂交水稻技术,并借助平台开展杂交水稻国际交流合作。省政协委员、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常硕其建议,加强杂交水稻在人才定向培养和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杂交水稻科技创新,保持和加强杂交水稻在高产、耐盐碱、低镉、抗旱等方面的关键技术优势,加大栽培技术创新,并以杂交水稻技术为牵引,整合湖南其他农业优质品种。要深化杂交水稻国际合作,搭建相关培训、论坛、种业国际交流交易、中介合作等平台,培育国际合作主体,利用专业技术团队、专业合作社、物流贸易主体,优化国际合作机制,让杂交水稻国际合作进一步专业化、标准化、市场化。要讲好杂交水稻国际合作故事,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系统宣传方案,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积极争取国家支持,持续擦亮湖南这张优势名片,助力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让杂交水稻更好造福世界。

(一审:龙晓龙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