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经开区“以商招商”壮大产业链

2023-06-12 10:26:44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6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陈娅)近日,深圳市4名客商经湘乡市“招商大使”成常青引荐,到湘乡经开区考察,当场达成合作意向,预计总投资4.2亿元。

成常青是湖南维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20年,成常青从深圳回家乡投资。当年10月,维泰科技在湘乡经开区投资10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次年9月,2条显示屏生产线投产。从开工到投产不到1年时间,创造“湘乡速度”。成常青惊叹不已,将湘乡的营商环境向朋友大力推介。

“不到一年时间,维泰科技项目实现落地投产,说明湘乡的营商环境不比深圳差。我们都是‘慕名而来’。”深圳市九九吸塑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近年来,湘乡市、湘乡经开区大力推行产业链“以商招商”,湘乡电子信息产业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以注塑、导光板、触摸盖板、新型显示、背光源等产业链为代表,以电容、电感、晶振液晶显示屏等产品为配套的产业集群,培育了振添光学、创普科技、湘君电子、维泰科技等为代表的一批骨干企业。2022年,电子信息产业园已引进入园企业32家,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缴纳入库税收4660.83万元。

今年,湘乡经开区通过“以商招商”已成功签约引进企业7家,其中,深圳市百利达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湘乡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总投资1亿元,建设电子显示屏生产基地项目,主营贴片等电子元器件生产;湖南泓裕科技有限公司入园投资1亿元,建设高精线路板研发、设计与销售的高精线路板项目。

(一审:罗江龙 二审:蒋宇 三审:文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