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供港蔬菜直通香港

2023-06-07 10:14:5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6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柯沣 通讯员 蒋军君)今天一大早,香港某超市一包包来自永州的蔬菜摆放在货架上,供市民选购。这批蔬菜来自永州市新田东升农场,前一天通过新田至香港的蔬菜运输直通车,直接运抵香港。这标志着“永州新田-香港”蔬菜运输快速通道正式开通。

新田东升农场是湖南省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和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为了保证出口质量,新田东升农场从产地环境、生产过程、设施装备、管理服务、产后处理等各个环节,对质量安全技术规程进行严格把关,形成全程质量追溯体系。

“此前,农场已获得供港蔬菜出口集中报关资格,每天出口的蔬菜从一天一报变为一月一报。这次湖南‘港洽周’,农场接到了新订单,在海关的指导下选择蔬菜供港直通模式,实现产地跟香港直通;蔬菜不用再在广州、深圳中转,香港货车直接开到农场装货,在这边申报就可以直接出口,进一步加快了通关速度。”新田东升农场负责人刘文说。

(一审:田镇圆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