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助力乡村振兴”货运专列开行

2023-05-16 09:53:5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助企业节省运输成本三成以上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黎磊 黎忠仁)今天17时许,伴随着汽笛长鸣,86999次货运专列从吉首站启动,驶向长沙。这是广铁集团货运部门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开行的首趟货运专列,也是湖南铁路首次开行“助力乡村振兴”货运专列。

此次开行的“助力乡村振兴”货运专列,全列共42节,装载的2688吨石料全部由花垣县铅锌矿尾砂“转化”而来,既实现“变废为宝”,又为当地增加新的收入。

相较公路运输而言,铁路货运班列满足了客户快速、稳定、准点、不间断运输需求。对比以往公路运输方式,该专列时间及物流成本更低,可压缩运输时间19%左右,节省运输成本37%左右。

据悉,湖南华垣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尾砂作原料,每个月生产精细砂24万余吨,以往仅在花垣县、吉首市销售。为进一步拓宽销路,该公司计划进军长沙市场,却遇到运输成本高的瓶颈。该公司总经理李小杨说:“货运专列顺利开行,助力公司进入长沙市场。未来3年,公司可望年消耗铅锌尾矿700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约5亿元,新增300个以上就业岗位。” 下一篇 4放大 缩小 默认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