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 “家门口工程”让幸福临门

2023-05-16 09:41: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找准“小切口”,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

华声在线5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胡江勇)压箱、扎线、包边、缝纫……5月12日,会同县产业开发区湖南享同实业箱包生产车间,缝纫制作、包装生产一片忙碌。“在家门口上班真好。”会同县蒲稳乡阳溪村村民杨华能对记者说。

会同县大力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按照“构建就业立交桥、车间(基地)建到村、岗位送到家”思路,积极搭建用工平台、开发就业岗位。先后引进金熙电子、享同实业等一批企业落户,特别是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和正在打造产值100亿元箱包全产业链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带动1.2万多人就业。

“家门口就业”是会同县4个“家门口工程”之一。今年,会同深入实施就业、上学、看病、乘车4个“家门口工程”。计划到2025年,城镇新增就业8500余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万余人;2023年新增学位数5560个;确保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县域就诊率达到95%以上;对全县230个建制村实现客运网络全覆盖,让群众“出了家门上车门,下了车门进家门”。

“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抓什么、推进什么。”会同县委书记伍罕鸣说,该县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上学、看病、乘车等事情办好、办实、办到位,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青朗侗族苗族乡坡脚村村民甄爱军,坐上县城开往青朗的新能源公交车。“过去从家里到县城,坐面包车要1个小时;现在只要30分钟,安全又舒适。”甄爱军说。截至目前,全县230个建制村已实现乡(镇)、建制村通畅率100%,行政村通客班车率100%。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