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春耕备耕忙生产,稳产增收有盼头

2023-02-21 10:10:1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柏华 奉石英 夏小昂)近日,在新田县骥村镇三和社区的田间地头,春耕备耕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农民纷纷抢抓农时,犁田、引水、育苗、施肥,勾勒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春耕画卷。

俗话说“田等秧,谷满仓,秧等田,过荒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是确保农业生产增收的重要环节。入春以来,县委编办驻三和社区工作队长组建了一支春种小分队,通过座谈、走访、电话等方式,对三和社区的种植面积和种类进行了统计,初定计划春种粮食1440亩,其中早稻600亩,玉米80亩、豆类60亩,红薯320亩,烤烟300亩,蔬菜80亩。根据种植计划,春种小分队邀请了2名专业技术人员来到三和社区指导农业生产工作,跟踪服务农户翻耕起垄、通渠引水、选购种子肥料、育苗等备耕工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育有300亩的烟苗,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两段育苗法育苗,烟苗存活率能达到95%以上。”种植大户胡光玉说。科学高效的种植技术是提高产能、实现增收的有效手段,春种小分队表示,会持续跟进农业生产工作各阶段,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活动,帮助解决生产难题,助力粮食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奋力推进乡村振兴。

一审:王柯沣

二审:唐善理

三审:戴  勤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