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科技赋能让农业园区“开花结果”

2023-02-07 11:00:3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6日讯(通讯员 刘姣 乐杭杰 李阳军)近日,新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贤锋、新田县工业园管委会原主任肖娴,先后赴该县大坪塘镇定家村、三井镇大山铺村、金盆镇河山岩村就申报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郭贤锋一行来到新田县亿丰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田县新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湖南兴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柑橘产业园进行实地察看,了解柑橘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就园区管理、种植技术等与园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走进柑橘产业园,眼睛所见之处,皆是绿油油的。亿丰公司负责人肖家文介绍:“我们这里是富硒土地,不管种植什么都好吃。”目前亿丰柑橘产业园种植了1000亩柑橘,在当地科技部门指导下,安装了智能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推行化肥减量化,大大降低了种植成本。

如何让农业企业在种植上少走弯路是郭贤锋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他与合作社负责人现场讨论了柑橘园的冻害防治、恒温管理,“柑橘1+X”种植模式,提出了柑橘和西瓜、大豆、蔬菜套种等方法,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率。

农业要强,科技必须强。郭贤锋强调,推动农业发展非一朝一夕之事,要做到善谋划、勤指导、引人才三管齐下;要扎实做好新田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创建工作,增强品牌建设力度和产业辐射带动能力;要积极下园区指导调研,为农业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要加强农业科技“三区人才”引进,让农业更智慧更高效。

一审:陈  程

二审:黄柳英

三审:唐善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