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稻虾米开年迎来产销两旺

2023-01-11 11:02:17 [来源:益阳日报]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夏训武 通讯员 熊腾飞)1月9日,一辆满载着南县稻虾米的专车已护运至省委九所,准备发往北京中南海餐厅。这是南县稻虾米连续5年在春节为中南海餐厅送上优质大米。

同日,在湖南助农米业智能化生产车间,数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加紧大米生产。而在南县国安米业,前期生产的“白吟浪”牌小包装米,节前呈热销状态,近8天已通过网络平台销售近千件。据了解,近期南县粮食加工企业积极与内外销售网点沟通对接,实时掌握当前产销状态,确保企业“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保障市场供应。

近年来,南县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得天独厚的水土资源,大力发展稻虾产业,打造了集科研示范、苗种繁育、生态种养、加工出口、健康餐饮、冷链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完整稻虾产业链,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南县有稻虾生态种养基地60万亩,年产小龙虾11万吨、稻虾米原粮32万吨,综合产值超过150亿元,稻虾产业规模和影响力跻身全国三强。

据统计,南县优质粮食在全国各地开设销售网点近100个、专销店或柜台500个,粮食产品畅销东南亚地区及全国各地。据了解,仅去年四季度,全县粮食加工企业销售额近10亿元。

(原载《益阳日报》2023-01-10 第A02版 要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