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陈家河:“五个到户”构建联系服务群众 为民生服务“加码”

2021-09-17 18:01: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张帆)“要交新农保啦!以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将可领取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农民老有所养指日可待。”9月16日,桑植县陈家河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利用宣传车提醒老百姓缴纳新农保。

自开展“五个到户”工作以来,陈家河镇群策群力,创新工作机制,真正实现群众说事有人听、遇事有人办、难事有人管。

党员联系到户。按照“就近便利、双向选择、方便服务”的原则,采取“一联多”的方式,党组织一声号令,联户党员全员出击,负责向联系户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知识以及各项政策的讲解,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党员干部真正成为了各项工作的“先锋队”、群众依靠的“主心骨”,目前,全镇936名镇村(后盾单位)党员干部与10656户农户结对。

民情走访到户。“最近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联户党员结合日常联系和入户走访,收集各类意见、建议,了解群众近期生活动向和身体状况,重点走访调查近期是否有外地旅居史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村的人员,并向大家宣传防疫要求,督促落实防疫措施。

政策落实到户。党员干部在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的同时,再次上门上户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告知疫苗接种地点、到期接种对象和接种注意事项,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

产业对接到户。因疫情原因,一些种植猕猴桃等产业的农户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联户党员主动上门,力所能及地为农户对接县内市场、合作社,畅通销售渠道。镇统战部门与县统战部积极对接,充分利用“八送八促”活动,联系直播网红帮助蔡家坪村的猕猴桃合作社进行直播带货,主动担起社会责任,通过直播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当天为农户销售猕猴桃月5万斤,达10万元。

精准服务到户。为保障困难群众日常生产生活需求,联户党员组建志愿队,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去生产生活物资,真正做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经初步统计,志愿队为群众代购物资近5000余元。

接下来,陈家河镇将按照“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的要求,发动镇村党员干部、农村党员积极参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五个到户”工作,确保联户全覆盖、服务零距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