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洪武:发挥优势真抓实干 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2021-09-16 18:16:4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何继凤)9月15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深入道县仙子脚镇黄田岗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不动摇,发挥优势,真抓实干,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市领导唐能武、罗建华参加。

朱洪武来到黄田岗村老福田水库、脐橙基地、早禾田水渠、大源口机耕道等地,实地了解村里水利设施、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并与县、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就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交流座谈,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洪武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决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工作,发挥好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发展产业,推动产业振兴。创造平台、创造条件,继续抓好抓实劳务输出这个传统产业;利用资源禀赋、自然条件,实事求是,村支部拿主意,多征求老百姓意见,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地的特色产业,力争做一个成一个,造福一方百姓。要进一步加强村庄的治理和基层的治理。坚持群众路线,多和群众沟通商量,让群众知道、参与村里的建设,少讲空话,多做实事,花小钱办大事,做一件成一件,坚持账务公开,真抓实干有所作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满意度。

焦点图